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大学英语部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绿色出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9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27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党总支联合第一、二、三、四支部赴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姚家山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绿色出行”主题党日活动。大学英语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共39人,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学院副院长、大学英语部党总支书记程向莉参加了此次活动。

乘车赴姚家山途中,程向莉和大学英语部教师第四支部党员何发兵共同主持了革命歌曲联唱活动,谢小红、郭赛君、刘红、侯艳、唐军俊带领大家放声歌唱,在一首首经典革命歌曲中重温峥嵘岁月,洗涤心灵,大家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满了期待。

上午10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到达姚家山。抗战时期,新四军鄂豫挺进纵队、第五师司令部多次进驻姚家山,姚家山至今仍保存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参谋处、大礼堂、医务室、被服厂、枪械所、印刷厂以及李先念旧居等多处革命遗址,是武汉市名副其实的“抗战第一村”。

新四军第五师崛起于武汉沦陷后的中原敌后战场,在中央、中央军委的领导下,高擎抗日大旗,英勇抗敌,成为中原抗战的中流砥柱。在姚家山,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刘少卿等革命先辈与老百姓同甘共苦、休戚与共,姚家山人民忠心拥护新四军,积极为第五师筹粮、筹款、腾房、救治伤员,为夺取抗战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与牺牲。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合影留念

新四军第五师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实现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建立人民当家作主人的新中国,才能真正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在“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村参观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土家民族文化旅游区锦里沟参观。锦里沟景区生态环境优美,人文特色鲜明。徜徉在绿水青山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锻炼了体魄,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学英语部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党的革命历史教育,深刻领会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工作、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通讯员谢小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