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英文系教师QI WANG在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类专业组)湖北省决赛中获奖

2021-11-02 来源: 浏览量:

近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类专业组)湖北省决赛落下帷幕,我院英文系教师QI WANG获得(英语专业组)湖北省决赛二等奖。

大赛英语专业组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且分别采用授课比赛和说课比赛两种方式进行。在本次比赛中,QI WANG老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凭借其良好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认真研究教学内容、过程、效果和教法。同时,她还将自己教学理念和跨文化思维方式融入其中,为本次比赛的成功增加了重要砝码。

外语学院和英文系两级领导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从组织英文系专家团队、专家评审到比赛素材准备等多个环节都充分体现了优秀团队的协作精神与集体力量。在整个备赛过程中,英文系专家团队对QI WANG给予了认真周到的点评和悉心指导,使她受益良多,为其在比赛中拓宽教学思维与视野,提升专业教学技能,并展现综合教学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 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本次赛事由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高等教育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

(通讯员QI WA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