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获武汉大学“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诵读比赛三等奖

2021-11-01 来源: 浏览量:

10月31日下午,武汉大学教职工“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书香飘万家诵读比赛在武汉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综合活动厅隆重举行。我院选送的节目《共产党宣言》表现优异,获得三等奖,充分展现了外语学院教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建设文明家庭的精神风貌。

在我院分团委书记刘迪老师精心设计导演下,大学英语部陆朋、日文系张慧霞、俄文系乐音、德文系张申威、法文系姜俊钦和西班牙语系秦剑等6位老师用中外7种语言精彩演绎了《共产党宣言》这一闪耀着真理光芒的红色经典。大屏幕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生动的语言回顾了“宣言”从诞生到在中国广泛传播的全过程。伴随着激昂的国际歌,老师们用世界语言交替喊出“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口号,将演出推向高潮。整个节目凸显学科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现经典魅力、传承红色基因,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收获了观众们的肯定和赞扬。最终,在全部参赛的28个二级工会中,我院取得了第9名的优异成绩。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一直致力于结合专业特色学党史、讲党史,引导广大教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多语种讲党史、双语说中国等品牌活动曾获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此次参赛的多语种诵读《共产党宣言》正是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缩影。

(通讯员刘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