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大学英语部指导团队指导学生斩获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省特等奖

2021-11-01 来源: 浏览量:

10月30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大学英语部竞赛指导团队指导我校学生崔丹妮,在激烈的竞争中技压群雄,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湖北赛区特等奖,并将代表湖北省参加12月在北京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 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英语系列赛事之一。“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更是以其科学严谨的赛制设计、专业严格的评判标准成为唯一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英语类竞赛。选手需要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筛选,经历专家评审、视频即兴演讲、现场定题与即兴演讲、专家提问等重重考验。该项赛事不仅是全国大学生表达自我,展现才华的舞台,也是高校教师沟通与探索外语教学发展方向、推动高校外语教育创新发展的平台。

在本科生院和外语学院的关怀与支持下,大英部全体老师积极宣传赛事,鼓励学生报名参赛,切实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全校共301名学生报名参加演讲大赛。经过校内海选、校内复赛的选拔后,20名优秀选手组成了校演讲集训队。竞赛指导团队的老师们采取集体辅导和一对一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对集训队选手进行强化训练,并邀请外教参与指导,帮助学生提高英语运用技能,发展创新思维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崔丹妮同学在张红梅老师的悉心教导和竞赛团队的全方位指导下,代表武汉大学参加演讲大赛地面赛并一举夺冠。与此同时,集训队的其他成员也严阵以待,准备迎接演讲大赛的另一轮挑战——“网络赛”的角逐,力争有更多优秀选手能脱颖而出,代表湖北省参加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

(大学英语部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