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俄语系教师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爱院卫生活动记录

2021-10-03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9月29日13:00-14:00时,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目标,俄语系教师支部8名教师(毛志文参加“青椒论坛”请假)组织了“爱院卫生活动”,在外语学院大楼周边捡拾垃圾,清理了卫生死角。

支部为每位党员配备了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要求重点对大楼外围的草坪、树下、沟坎等处不易发现的塑料、纸张、难以降解的物品等进行检视清理,争取让外院的环境更整洁,视觉体验更好。

图片说明:党员同志们整装待发

大家从外院大门出发向右前进,沿途仔细搜索,捡拾。大楼右手环境清洁可喜,只发现了极小的塑料片、易拉罐拉环。

大楼右侧靠近园林科,先后发现烟盒、纸张、塑料袋、废纸、旧鞋子、打包带等物品。纸片之类应该是从楼上落下的。

沿逆时针方向转到外院背后的斜坡,道路干净。草丛里偶尔可见散落的烟头、纸张、垃圾等。

行至外院车库,卫生问题较严重。一、车库左手,池杉树下,有一个“烟头集散地”,胡谷明和黄清华老师共收集了30余个烟头。二、车库右手,有人开辟了菜地。三、变压器附近草丛里散落了很多聚乙烯碎片,典型白色污染。靠近墙边也有不少白色垃圾。大家费时十余分钟才捡拾完毕。

图片说明:树下凹陷处及周边发现30余个烟头

图片说明:车库门口右手,有人开辟了菜地

图片说明:变压器附近“攻坚”

最后,大家对外院大楼左手的竹林进行了集中清理。发现了旧雨伞、烟头、烟盒、打火机、食品袋、饮料盒、圆珠笔、纸张等物品。路遇法语系程平老师,友情协助摄影,特表感谢!

图片说明:清理竹林

图片说明:收获满满!

图片说明:环卫大师

总结及建议:一、通过搞卫生活动,大家对外院环境更加关注,也了解了环卫师傅的不易;二、落实了为群众办实事,锻炼身体的同时还陶冶了情操,值得推广;三、建议在“烟头集散地”安置垃圾箱,保证卫生及安全;四、外院车库出入口面对湖滨片区大路,建议加强卫生和秩序管理,建立相关责任区。

(供稿人:田园 摄影:黄清华 张鸿彦 程平 门卫保安师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