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大学英语教研室荣获“2021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

2021-09-26 来源: 浏览量: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审核公布了2021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我院“大学英语教研室”荣获“2021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我校共4家基层教学组织获批。

“大学英语教研室”团队由我院大学英语部40名骨干教师组成,该团队以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整体发展规划为依据,以服务院系学科发展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以夯实大学英语教学“新基建”为抓手,形成了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基层教学组织体系,为各项教学工作的有效落实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

“大学英语教研室”团队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注重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大学英语教研室以党建引领为中心,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则,积极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坚持“三全育人”改革目标,探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有效方法,充分发挥大学英语课程的立德树人功能,提升“大学英语”课程育人、思政育人的教学水平。该团队依托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外语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深入开展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的育人素养、学科素养、教学素养、信息素养和科研素养。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参加学校、省级教学比赛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大学英语教研室”团队始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实行分级分类教学,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的教学体系,通过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经过不断改革与创新,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学成果斐然:2006年成为第一批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2009年《大学英语》课程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2013年《大学英语》课程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立项;2018年“基于‘拔尖人才’培养的大学英语立体化课程体系研究”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慕课课程《英国社会与文化》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并在 2020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该团队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复合型外语人才为目标,打造覆盖实体课堂、课外课堂、网络课堂、实践课堂的“四个课堂”,成效显著,大学英语教研室竞赛辅导团队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各类大学生英语赛事,多次获全国特等奖。

“大学英语教研室”团队不仅在教学方面成绩显著,在科研方面也硕果累累:近3年承担国家社科外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4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项目10余项,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以及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人文社会科学)20余项。

(通讯员谢小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