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翻译系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2015-07-13 来源: 浏览量:

外交部翻译司司长、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张建敏为大赛致辞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第十八届“外研社•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从全国六大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的108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总决赛。

我院翻译系13级本科生方思媛和严曦同学组成的代表队首次参加全国 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在总决赛中,通过七天八轮激烈的积分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对手同台竞技,最终在百余支队伍中胜出,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两位同学在全国总决赛中的优秀表现为武汉大学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赢得了荣誉,也是我校翻译系高质量教学的丰硕成果。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方思媛与严曦同学于五月举行的华中地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