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湖北省复赛

2015-04-27 来源: 浏览量:

2015年4月25日,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湖北省复赛在我院报告厅隆重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7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了一天紧张的角逐,最终15名选手胜出,将代表湖北赛区参与华中区决赛。我院派出的刘英伦、向佳豪、夏天3名选手表现优异,获得出线资格。

刘军平教授致欢迎词

此次大赛的组委会由孙德元书记和杜青钢院长担任顾问、刘军平副院长任组委会主席,由胡浩副书记、贾玉敏副院长、翻译系马萧主任、汪涛副主任参与,组委会精心策划,师生们认真准备,保证了大赛的成功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许明武教授、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元刚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彭石玉教授、武汉东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世平教授、武汉大学外语学院翻译系胡孝申教授等担任专家评委,以体现比赛的公平与公正。

组委会成员、各校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开幕式上,刘军平教授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他从中国翻译的现状出发、结合国内外口笔译教学的发展、以及翻译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做了生动精辟的演讲,对参赛选手给予了的鼓励,对观摩比赛的硕士及本科生寄予了希望,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之后组委会成员、各校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在外语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比赛于8点半正式开始,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比赛,经过专家评委讨论决定,分别从两个赛场的上、下半场挑选出了25名选手(分别来自17所高校)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于下午1点30:正式开始,经过最后一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15位优胜者(分别来自11所高校)代表湖北省参加华中区决赛。晋级选手分布广、代表性强,体现了比赛的公平与公正。专家评委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许明武教授对全天比赛进行了精彩中肯的点评。之后举行了此次大赛的颁奖仪式。

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许明武教授精彩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