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法语国家电影节

2015-04-09 来源: 浏览量:

2015年3月29日在武汉大学外语学院举办历时两周的法语国家电影节颁奖晚会。武汉大学法语系系主任吴泓缈教授、瑞士著名导演Dominique Othenin-Girard先生、法国驻武汉领事馆代表、武汉法语联盟代表和有关大学的教师代表出席了颁奖晚会。

法语国家电影节是由武汉大学法语协会与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及大梦电影部落合作,在兄弟院校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和武汉法语联盟的支持下举办的盛会。有20个法语国家的电影和4部中国电影参加比赛。武汉大学的瑞士籍教师郁文先生指导法语国家电影节的组织和策划工作。

电影大赛借助湖北日报、ChinaDaily、中国和法语国家论坛等多个媒体平台对比赛进行及时报道,每一条动态都收到了法语和电影爱好者们的广泛关注。沈阳、北京、浙江、武汉等各个城市的爱好者踊跃投递影片。

在3月28日评选中,由专业导演、参赛单位的教师代表、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代表和歌手组成的评委组,从入围作品中选出了获奖作品,法国学生Laureline MASSIA拨得头筹,湖北大学的王辰熙同学喜获榜眼。3月29日晚的授奖仪式上,武汉大学2013级法语系和中法班同学模拟凯撒奖颁奖现场的表演诙谐幽默,赢得阵阵掌声。武汉大学电影节圆满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