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04-07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孙斐、朱鑫宇)3月31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外语学院报告厅召开。校工会副主席陈虎,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院长马萧等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61人,实到59人,大会还邀请了系部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10位老师作为列席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翠芳主持。

陈虎代表校工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外语学院所有教职工在推进学院建设和学校工会发展中的所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八届教代会召开以来,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所增强。学院工会在激发教师发展内生动力,形成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有效机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陈虎就学院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服务于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二是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学院行政继续加大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支持,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服务学院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准工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履行好工会组织的职能,切实做好教代会和工会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院长马萧作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年工作报告。马院长围绕“守正创新,笃行不殆,不断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全面总结了我院2021年度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外事交流、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客观展示了全院师生员工的努力成果,梳理了当前我院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存在的不足,阐述了2022年重点工作和基本思路。他指出,新的一年,学院领导班子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提高忧患意识,切实打好人才攻坚战,全面深化绩效改革,进一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建设国内知名外国语学院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杨牧文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介绍了我院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基本财务数据分析和2022年度财务工作思考。他指出,外语学院将坚守“勤俭办院,量入为出”的原则,继续做好学院财务工作。

院长马萧作《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二轮全员聘用工作方案》(草案)有关说明。代表们还书面审议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文体社团管理实施细则》。

院工会主席周翠芳作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我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形成了“三级联动”、“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在维护教职工权益、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推进民主办院等方面的成绩,阐述了今后发展的主要设想。她指出,学院工会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提高自身民主参与度、不断加强教职工文化建设,让工会更加有凝聚力,积极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院工会副主席何发兵作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共提交八项提案,其中包括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职工发展等问题,提案紧扣我院发展建设目标,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突出问题,内容丰富、议题集中,针对性的操作性较强,体现了教代会代表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

作为三个小组讨论发言人代表,张国庆、郑文东、熊伟三位老师作大会交流发言,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育、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可操作性建议。

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通过大会决议草案。院工会副主席王敏宣读大会决议,全体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大会决议。决议指出,本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全体教职工对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希望全院教职工在院党政领导下,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大会希望我院认真研究、专题讨论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采取措施落细落实。经过举手表决,大会全票通过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二轮全员聘用工作方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文体社团管理实施细则》。

学院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工作,选举由总监计票人张明尧老师主持。全体工会会员代表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小组成员。周翠芳、王敏、何发兵、刘迪、孙斐、严炜、李昂、张明尧、胡云霄、黄媛、蔡敏等11人当选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何发兵、王敏、王欣、王艳卿、左广明、罗菁、陆朋、程平、曾璇、潘兴慧等10人当选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会小组成员。

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院教职工的辛苦付出致以诚挚谢意。黄书记指出,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学校党委的支持和指导,更得益于全院师生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希望在2022年,全体教职工和各位工会会员能够尽职尽责,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更好助力外语学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

据悉,为了开好本次会议,从去年10月份起,院工会委员会、院党政联席会及有关方面多次认真研究,细致筹备。11月18日,在院官方网站发布《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关于推选我院“两代会”代表的通知》,9个系部室充分发扬民主,程序规范,推选出61名综合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能积极反映教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的“两代会”代表。61名代表履职尽责,1月6日至7日,积极参加了学校召开的九届一次教代会及二十次工代会。3月24日下午,代表们分三组,讨论了三个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二轮全面聘用方案》(草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职工文体社团管理办法》(草案)。当天下午2:30,吸收了合理化、建设性和可操作性意见。针对建议中的有关选项, 3月28日下午4:00-7:00,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各小组汇总的分组讨论情况,逐字逐句进行研究推敲,对合理化、建设性和可操作性意见进行讨论,形成《会议手册》定稿,提交大会审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