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获武汉大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2-04-08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李琬秋)近日,武汉大学公布了202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我院荣获校“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在学校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制定的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国策”意识,在平时的日常管理工作中,以宣传教育为主,坚持以人的发展为中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作为全校最大的学院之一,在职教职工239人,其中,女职工人数超总教职工人数的58%,而45岁以下女教职工占女教职工总数约34%,少数女教职工还承担着公派出国和借调的任务,计生工作难度相对较大。为此,结合学院自身情况,我院开展了系列工作举措。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实行计划生育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计生意识;三是认真把好婚育关,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目标。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日常基层管理工作,深入师生,服务师生,经常关心教职工生活,关心在孕女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强化措施,认真落实,推动我院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