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就业推进会

2022-04-29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邓铭一 吴仪凤 2022年4月28日中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就业推进会在学院3008会议室召开。全体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德育导师以及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新元主持。

会上,院长马萧对研究生就业工作做出指导。他指出,目前我院研究生就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部分研究生就业面临困难与挑战。学院各系部主任、德育导师需与研究生导师协调联动,注重学生就业,强化就业指导,做好帮扶工作,全方位提升研究生就业工作质量。

研究生辅导员邓铭一介绍了目前我院2022届研究生的总体就业情况与各系部毕业生就业详细数据,分析了当前研究生就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院党委副书记周翠芳强调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需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她指出,要牢牢抓住重要环节,把握关键节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好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此外,需落实外语学院研究生就业包保责任制,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德育导师联合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程跟踪指导学生就业状况,组织研究生导师与每位毕业生进行谈话,掌握学生就业动向,研判当前学生就业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提供个性化帮扶。另一方面强调了研究生请假管理有待加强,应完善请假流程并做到学院对于每位研究生的状态精确掌握。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新元对当前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和毕业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并对将要推进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党委书记黄宏发做了总结讲话。黄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与管理工作,在“三全育人”理念下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工作事关毕业生切实利益,需变当前研究生就业工作中的压力为动力,本着为学生负责的观念,抓紧落实就业工作。

外语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采取各项措施全力推进就业工作。接下来,学院将多方联动、紧密配合,加强对学生指导,全力保障2022届研究生顺利毕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