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

2022-05-20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李琬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外语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17日,我院召开了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校人事部部长、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付磊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部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楠、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主任秘书徐干城出席会议,外语学院人才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主持。

会上,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再学了党中央关于翻译人才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授们的重要回信。

外语学院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忠从“设置和完善人才工作机构”“工作举措”“工作成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向会议报告了外语学院近五年人才引进和人才建设工作情况。

外语学院院长李圣杰就实施院“十四五”期间人才工作规划作了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学院在引进青年博士、充实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关于2022年人才引进工作,他强调必须深入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工作放在学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位置,确立人才资源开发的优先地位,统筹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深入推进“人才强院”战略。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认真研究并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引进策略。同时,要遵循教师成长发展的规律,建立侧重不同对象的培养扶持机制,发掘和培育院内具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教师。对于特殊人才,要“一对一”“多对一”主动沟通联系,对在人才引进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要予以奖励,并就人才引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会上,各委员结合分管工作和所在系部实际情况,围绕着学院人才发展规划,就尊重人才,提升人才归属感和尊严感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想法。大家表示人才问题应从“外部引进”和“内部挖潜”两方面考虑。多渠道引才的同时,也要从内部充分挖掘人才潜力,对于引进人员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要为人才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

会上印发了《外语学院人才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讨论稿)》,提请人才工作委员会委员审议。

人事部部长、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付磊教授在讲话中回应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对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和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就我院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他的讲话为外语学院做好人事人才工作鼓舞了士气、增添了信心。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第九届交叉学科论坛拟引进人员的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