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法语系5名学子在第二届全国法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中首创佳绩

2022-06-13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郭雨晴 吴小红)日前,第二届“全国法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在线上圆满结束。我院法语系七名本科生首次参加该论坛。在区域国别分论坛一场中,杨戈蕊获二等奖,孙连莹获三等奖;在区域国别分论坛二场中,郭雨晴获二等奖,庄舒涵获三等奖;在文学分论坛一场中,张云帆获三等奖。

本次论坛是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联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设有区域与国别研究、翻译学、语言学、文学等分论坛。研究主题涉及法国法制思想、中国外交形象、欧盟文化政策、中法文化比较、中国经典名著法译本、法国文学中的中国女性形象、中法戏剧节等,共有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中的96名学生参与。论坛采取自由选题模式,由学生首先进行十分钟的主题陈述,再由评委提问与点评,与学生进行交流与互动。我院法语系王战教授、张亘教授受邀担任论坛的评委。

据悉,2021年是我院学子首次参与全国法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在学院的关怀与支持下,法语系教师团队积极在本科生中宣传此赛事,鼓励学生报名参赛,并在备赛过程中给予指导,培养本科生的科研素养与能力。同学们结合个人研究兴趣,在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拓宽了自身的学术视野和思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