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察民情解民忧〡我院举行院领导接待日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2022-06-15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周晨曦、孙钰贤)6月2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领导接待日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3008会议室举行,全院各年级各专业方向研究生代表二十余人参加。参加本次院领导接待日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黄宏发、院长李圣杰、党委副书记周翠芳、副院长包向飞、副院长杨牧文,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新元、研究生辅导员邓铭一。在本次活动中,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们面对面,就学生在学习与日常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尽可能为外院学子们创造一个更加便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下面,我们挑选了一些同学们广泛关心的问题以及相应的反馈与同学们分享。

学习科研方面,有同学提出,不同语种论文格式缺乏统一标准、阅览室书籍老旧等问题。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需求也一一做出了答复,针对论文标准问题,院领导指出,论文有着多种的标准,最重要的是遵循全文一致性的原则,统一格式,之后学院也会与各系部商量,尽量出台一个统一的标准供参考;针对阅览室新书购置问题,院领导指出,学院会综合考虑各语种需求,尽量保持各语种书籍的购置平衡,图书馆也有外语原版书籍提供,同学们可以扩宽阅读书籍的来源。

学院设施建设方面,同学们提出了校园网覆盖范围小、部分设备设施老旧损坏等问题。针对校园网问题,院领导表示,正在做规划预算,会尽量解决,但因技术条件所限暂时难以做到完全覆盖,对于存在这类问题的教室学院会安装无线路由器来方便同学们的学习。针对学院设施建设不够完善的问题,院领导也指出,学院会收集同学们的反馈,逐一解决,便利同学们的生活。

实习就业方面,同学们提到了实习机会少、与专业关联性不强等问题,院领导表示,学院正在努力与有关公司建立合作,加强联系,希望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但同时也需要大家加强寻找辨别能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课程设置方面,有同学表示,部分课程内容讲述不够充分,法语语言文学学硕两年制压力较大。院领导表示,学院会考虑同学们的需求,广泛征集意见,对课程与培养方案做出调整。

为更好地开好座谈会,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书面收集汇总同学们的意见建议50余条。座谈会上,学院领导细心听取学生建议,耐心回复同学问题。学院领导表示,对于同学们的需求,学院能及时解决的一定会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也一定会随时跟进。

座谈会后,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梳理汇总同学们在学习科研、课程设置、学习就业、学院设施等方面的建议共30条,并及时提交给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生权部将持续跟进并反馈落实情况,同学们若有相关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研究生会生权部进行反馈。我们将竭尽所能,回应同学们的每一份关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