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06-17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蔡敏、刘迪)6月17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院党委委员、院长李圣杰主持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周翠芳介绍实践活动有关情况,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作动员讲话。

周翠芳介绍了我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活动方案和主要内容。此次实践活动是我院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延伸。学院党委成立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组,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和院长李圣杰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工作组成员由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办公室主任和团委书记等组成,联络员为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深入一线下基层、广泛调研察民情、真抓实干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等四个方面。实践活动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和巩固提升等四个阶段。

院党委书记黄宏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第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本次实践活动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着力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管理服务效能,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第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和一线师生心连心,贴近感情,准确了解师生的具体需求,及时解决师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理解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意义,下基层不仅要“身到”,还要“心到”;察民情要精准,发现矛盾问题;解民忧要务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暖民心要主动,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后,黄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几个“结合”,要把实践活动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要把实践活动和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要把实践活动和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要把实践活动和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