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大学2022级新生大学英语分级考试顺利举行

2022-08-21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陆朋)为保障武汉大学新生大学英语水平分级教学顺利实施,有效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在本科生院的领导下,在学校各学院的密切配合下,2022级新生大学英语水平分级考试于8月20日下午2:30-4:30顺利举行。

2022级新生招生规模为7399人,部分学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线下考试。为了考试公平,本次考试共设立了117个线下考场,6个线上考场。考试正值高温酷暑,为了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给学生提供相对舒适的线下考试环境,本科生院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尽最大可能将考场设置在空调效果好的教室。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为本次新生英语水平分级考试做了周密部署,对分级考试的命题、组卷、试卷印刷和监考工作进行了职责明确的安排。大学英语部新生教研室(含部分老生教研室)教师全部参与监考工作,担任考场主考。外语学院副院长程向莉、大学英语部主任文芳、副主任李加莉,赵玲、苏子洲负责线上线下考务协调工作。

13点50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各位主考老师纷纷到达各个考点,开始有序的考前准备工作。14点左右,学生陆续进入考场。14点30分开考铃响,武汉大学新生大学英语水平分级考试正式开始。各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特别为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报到的新生设立了线上考场,制定详实的线上考试流程,建立QQ答疑群,考生考前登陆平台测试熟悉操作程序。线上测试通过清华社英语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监考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监考,考试过程中,学生需要全程开启摄像头。

本次新生大学英语水平分级考试旨在考查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对于贯彻大学英语教学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的原则,面向不同程度、不同需求的学生开展多层次、个性化的教学,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