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新老生见面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2-09-06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朱晓玉 孙钰贤)9月4日晚,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新老生见面交流会在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全体2022级硕博士研究生参加,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总支的同学们到会。院党委副书记周翠芳、兼职辅导员郑恒旭、孙钰贤、林梓贤参加了此次见面会。孙钰贤主持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周翠芳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成为珞珈山的新主人。她深入剖析“研”“究”“生”三个字的内涵和外延,在阐释研究生生活的同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希望。她指出,“研”即为钻研,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广泛学习各领域知识,努力成为“外语+”人才;“究”即为探究,要不断琢磨、不断探索,开拓学术的空间;“生”即为生活,作为生活在珞珈山下的新人,同学们应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深培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学院兼职辅导员郑恒旭祝贺大家来到美丽的东湖之滨,并对同学们表达期许,祝愿在座各位从“珈”出发,收获难忘的回忆,成为更好的自己。

第十八届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兼职辅导员孙钰贤带领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介绍了研究生会各部门情况。新宣部部长裴杨、文体部部长谭利民、心灵汇部长李宇涵、学术科技部部长包佳宁、秘书处工作人员李欣欣、生活权益部部长陈梦昕依次就各自部门职能、部门成员、品牌活动作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绽放风采,丰富校园生活。

学院研究生第九届党总支组织委员、兼职辅导员林梓弦介绍了党务工作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外院研究生党员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日常活动及党员发展程序,强调了党员的相关权利与义务,为新生中的党员同志和有意入党的同学展现了外院研究生党总支的总体风貌。

在兼职辅导员、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党总支成员的协助下,我院各系新生通过民主表决,选出班长、团支书、党员联络人等学生干部。

祝愿外院研究生新生们东湖水畔展羽翼,珞珈山上冲云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