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线上研学专题培训圆满落幕

2022-11-08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吴小红、刘帅)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引领作用,武汉大学配合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2022年10月24日-29日举办了“课程思政高质量推进”线上研学专题培训。外语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相应,安排集中培训学习场所,组织30位一线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围绕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构建与方法创新、课程思政教学评价体系、基于专业课程的案例分享等内容开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学科面广。24日至26日属必修环节时间,培训内容包括“课程思政与新时代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关系”、“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课程思政的意义和关键点”、“课程思政与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创新”。27日至29日属选修环节时间,内容包括数学类、金融类、职业教育类和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核心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 28日下午是“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核心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时间,我院参训教师高度重视,提前到会,无一人缺席,主动积极完成培训作业内容。

此次培训持续6天。为确保老师们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学院本科办积极主动为线上培训做好全程服务工作,安排好线上线下会议室,组织签到,拍摄搜集培训资料等事宜。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对课程思政在课程育人和教学质量提升中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对一线任课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资源,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融合提供了有力指导。

外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研讨、示范课程培育、师生互动等,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动员全院师生共同参与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院、全员和全教学环节思政的“大思政”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