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同心抗疫 ------行政党支部在行动

2022-11-30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周新元、吴小红、刘迪、郑恒旭)面对新一轮突如其来的凶猛疫情,行政党支部快速行动,立即组建党员突击队加入学院党委抗疫大军,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大旗,奔赴学院“保教学、保稳定、保平安”各个战场,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筑牢了学院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防线。

战场剪影(一):党员突击队执行学院党委包保学生楼栋任务,为学校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战场剪影(二):开启日夜坚守保封控模式,与学生同吃同住,做好学生的管理、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工党员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24小时待命为学生解决各种困难。除负责所带楼栋学生的相关工作外,还陪伴同学们就医,为有需要的学生拿药、取快递、去图书馆取书等。此外,辅导员老师召开班会、年级大会,开展各项活动,安抚同学们的情绪,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辅导工作,为最大限度保证同学们在封闭管理期间正常学习生活做出了贡献。

战场剪影(三):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线上教学预案,全力保障全院教学的有序进行。

研究生教学运筹帷幄,多措并举,有序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做到了“三个到位”和“五个心中有数”:对全体学生和授课教师通知传达到位、上课条件准备到位、学校要求落实到位;对每位学生的情况心中有数、对每位教师上课条件心中有数、对每门课的安排心中有数、对可能出现情况的预案心中有数、对总体工作部署心中有数;

本科生教学反应灵敏,积极组织各系部督导、专家深入线上课堂进行查课、听课,上报每天的“虚拟课堂”课程,录入“珞珈在线”本科教学系统内,为督导和专家开通权限进入线上课堂全程听课,查课,记录课堂情况。从11月25日 至11月29日期间,学院线上听课、查课覆盖达42个本科生线上课堂,学生到课率高,课堂互动气氛活跃,线上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