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法语系学子在科普中国•绿色发展国际演讲大赛中获奖

2022-12-20 来源: 浏览量:

12月17日,科普中国•绿色发展-2022年多语种系列国际演讲大赛决赛(非英语语种赛道)在线上圆满结束。我院法语系本科生林娴徽获大学组二等奖,何素莹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浙江大学多语种基层教学组织、中国-东盟大坝安全能力建设中心、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共同首次主办,旨在鼓励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绿色发展理念和成就,传递中华文化的魅力。大赛非英语语种赛道涵盖法语、德语、俄语、日语和西班牙语5个语种,设有初赛与决赛。初赛要求参赛者提交不长于3分钟的演讲视频。经专家评审,共有来自38所高校77名大学生和25所中学64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以腾讯直播的方式开展,先由选手进行3分钟的定题演讲,再由评委进行提问,与选手互动。

在学院的支持下,法语系教师团队积极鼓励学生参赛,进行严格选拔,并在备赛过程中给予充分的指导,提高了学生的写作与口语水平。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充分锻炼了自身的外语能力,加深了对中国绿色发展理念的理解,展现了对社会发展的个人思考。期待我院法语系学子再接再厉,继续在各类学术赛事中展示自身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