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关于推选我院“两代会”代表的通知

2021-11-18 来源: 浏览量:

各系部、办公室:

学院党委决定,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九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计划于2022年初召开。根据《武汉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为充分发扬民主,将具有广泛代表性、综合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能积极反映教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的教职工选为“两代会”代表,通知如下:

一、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成名单

组 长:王 敏

副组长:张明尧

组 员:蔡 敏 胡云霄 左广明 罗 菁 王艳卿 张申威

程 平 王 欣 朱洁蓉 潘兴惠 陆 朋

二、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1、依法享有政治权利的本院教职工。

2、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

3、忠诚教育事业,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

4、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较好完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参与意识和参政能力。

5、坚持原则,作风正派,秉公办事;密切联系群众,正确代表群众利益,如实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热心为教职工服务。

三、代表的名额比例

1、代表实行任期制,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

2、至2021年12月我院在职教职工总人数将为239人(今年12月我院有2位教职工退休)。按教职工人数在101人以上的二级教代会代表比例不超过25%的要求,外语学院“两代会”代表共遴选60人。

3、各系、部代表原则上按照20%-25%的名额比例(名额分配见附表),由教职工民主选举产生。

4、学院党、政、工主要负责人一般应选为代表,其名额分配到各系、部和办公室的代表中,按民主程序选举产生。

5、学校“两代会”代表一般应是院“两代会”代表的代表。

四、代表的选举办法

各系部、办公室按照确定的代表候选人名额和代表条件,由教职工民主选举产生院“两代会”代表。选举院“两代会”代表之前,应在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广泛协商的基础上确定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如下:

1、选举以系部、办公室为单位,由教职工直接选举产生,代表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

2、选举会议需有应到会教职工的2/3以上出席方为有效。

3、候选人得票数超过应到教职工半数才能当选。若都超过半数,则以得票多少为序排到应选人数为止。获得过半数选票的代表候选人名额少于应选代表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可另行选举。

4、代表选出后,由各系部、办公室将选举结果报送院工会。经院“两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通过后,确定为本次会议的正式代表。

五、选举代表工作的注意事项

1、“两代会”要体现代表性和群众性。教师代表不少于代表总数的70%,其中高级职称代表原则上不少于2/3,女教职工、青年教职工和民主党派成员应占适当比例。

2、教职工代表的年龄一般要求在55岁以下(含55岁),个别代表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请各系部、办公室高度重视代表推选工作,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民主程序,把符合条件、能真正发挥作用、代表群众利益的教职工选为代表。

请各系部、办公室于2021年11月26日中午12点前将推选出来的代表名单报给学院工会胡云霄老师,邮箱:3431069801@qq.com。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工会

2021年11月18日

附件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两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各系部、办公室 总人数

代表名额分配(人)

含:学院党政工主要 领导

英文系(26人)

5+1

张妍岩

俄文系(11人)

3


法文系(10人)

2


德文系(10人)

1+1

包向飞

日文系(11人)

2+1

李圣杰

翻译系(14人)

3+1

马 萧

大英部(128人)

30+2

程向莉、何发兵

西班牙语系(4人)

1


行政办公室(25人)

2+5

黄宏发、周翠芳、刘涛、杨牧文、王敏

总数(239人)

6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