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杰青优青】关于开展武汉大学第五批人文社会科学杰出青年学者和优秀青年学者选聘工作的通知

2022-04-02 来源: 浏览量: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文科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汇聚一批高层次中青年学术中坚,根据《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杰出青年学者优秀青年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武大科文字〔2017〕56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我校第五批人文社会科学杰出青年学者、优秀青年学者(以下简称“文科杰青”“文科优青”)选聘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内学者评审选聘程序

(一)个人申报

有意申报者填写相关表格,准备申报材料,于2022年4月12日前向所在单位提交申报表(一式5份)、支撑材料(1份)。

(二)单位审核与推荐

1.各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2.各单位召开教授委员会会议,申请人就个人基本情况、前期研究基础、研究计划进行汇报,教授委员会进行审议投票,得票数超过参会委员人数2/3的方可进入推荐名单。

3.各单位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教授委员会审议通过的申请人情况进行全面审核,确定推荐候选人排序名单。

4.各单位推荐名额按照现有师资队伍规模确定,专任教师50人以下的可推荐杰青、优青各0-1人,51-100人的可各推荐0-2人,100人以上的可各推荐0-3人。近年入围国家级人才项目终评环节的教师可优先推荐,不占单位推荐名额。

(三)资格审核与通讯评审

学校对各文科单位推荐的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符合申报条件和规定程序的,予以受理并组织校外同行专家进行通讯评审。为避免多头、重复评价,可统筹采纳其他国家级人才项目通讯评审的结果。

(四)会议评审与公示

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组织会议评审(其中,校外专家人数占评审专家总人数的比例不得低于50%),申请人进行现场答辩。在规定名额内进行一轮无记名投票表决,得票数超过参会评审专家人数2/3的进入候选人建议名单。学校对建议入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

(五)审批与聘任

1.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通过公示的入选者进行审定,并正式公布入选名单。

2.学校、有关文科单位与第五批文科杰青、文科优青入选者签订三方协议,学校颁发聘书。

材料电子版包括:个人申报表、推荐人员汇总表。

材料纸质版包括:个人申报表一式5份、支撑材料A4装订1份、推荐人员汇总表A3打印1份。

联系人:李琬秋

联系电话:027-68753345

具体申报条件等信息请详阅社科院官网通知:http://ssroff.whu.edu.cn/info/1187/6244.htm

附件: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杰出青年学者申报表.doc.doc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杰出青年学者选聘工作推荐人员汇总表.xls.xls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青年学者申报表.doc.doc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青年学者选聘工作推荐人员汇总表.xls.xls

人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