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分论坛】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安排

2022-04-13 来源: 浏览量:

学院各系():

为全面展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各系(部)教学工作交流,培育青年教学名师,根据《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武大教字[2001]189号)和《关于开展2022年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武大本函[2022]30号)精神,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

根据学校文件,年龄为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本院全职教师均应参加此次竞赛,1977年1月1日—1981年12月31日出生的本院全职教师可以参加此次的青年教师竞赛。各系部原则上应推荐至少1名教师参赛,其中大学英语部至少推荐3名,三年内新入职的教师必须参加。往届获校一等奖及以上的教师不再重复参赛。

2.参赛要求

各系(部)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赛。参赛者所授课程应有完整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等教学文件。参赛者的选题应是所授课程正常教学内容的一部分,按20分钟的授课时间准备。

各系部教学主任请于4月15日下午5点前把参赛名单报与本科生教学办公室吴老师。

二、竞赛形式

1.竞赛初定将于5月12日在外语学院3028会议室举办,参赛教师应于参赛前一天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提交相关授课PPT。具体安排以本科生教学办公室通知为准。

2.参赛教师模拟课堂授课。每位教师自选题目,进行20分钟的授课。比赛前应明确告知选题内容所属的课程、章节。

3.评委会在时间结束前3分钟提醒选手注意掌握时间,比赛时间到,选手应停止讲课。比赛结束后,选手应当场进行教学反思,总结及反思时间共3分钟。评委会在时间结束前1分钟提醒注意时间。

4.专家评委点评。每位参赛教师由1-2名专家评委点评。

评委及评分规则

1.此次比赛设评委9名,秘书1名。

2.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表达形式、教学效果、语言教态、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打分。评委在参赛教师讲课完毕后当场打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求算术平均值的方法,统计出每个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

四、确定复赛推荐名单

评委会在全部教师比赛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排名情况,排名前5名的教师将作为推荐选手参加学部复赛。

五、其他事项

1.请各系(部)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教师不断研究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参赛水平,更好地发挥往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和教学经验丰富教师的作用,学院将在校赛前组织示范性教学观摩、交流活动(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校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及获奖情况将作为专业技术评聘及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教学竞赛联系人:吴小红老师(027-68753312)

办公地点: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006办公室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2022年4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