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加强沟通 深化改革

2021-04-29 来源: 浏览量:

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年4月28日上午,研究生院培养处和外语学院相关老师召开了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工作座谈会,就相关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胡甲刚与卢晴、邹玲和王添翼老师,外语学院院长马萧、副院长程向莉,大学英语部副主任赵玲,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新元、教学秘书张文和李昂,大学英语部研究生教研室主任熊红萍和副主任郭赛君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外语学院副院长程向莉主持。

外语学院院长马萧从宏观的角度强调外语教学在高等教育中的作用。他指出,在国际化和“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掌握一门外语有利于高校学生开阔眼界,了解世界学术前沿动向和先进技术等,希望学校和研究生院进一步在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外语学科发展和外语教育工作。外语学院副院长程向莉就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涉及(非)全日制公外英语教学、硕士英语改革深化、湖北省研究生英语教学与改革论坛举办等方面。研究生教研室熊红萍和郭赛君老师汇报了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与教学改革的成效,以及未来深入改革的设想,并提出了一些需要外语学院和研究生院培养处共同协商解决的具体问题。

研究生培养处卢晴、邹玲、王添翼老师分别就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公共外语教学的课程安排、期末考试安排、公选课、工程硕士英语、小语种课程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沟通。

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胡甲刚指出,公共外语教学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大学英语部要顺应形势,掌握改革的主动权,继续深化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总结和推广改革成果,不断提高研究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他表示,培养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生公外教学改革工作。

参加座谈会各方对研究生公外教学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商讨,对许多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了共识,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未来开展和完善研究生公外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