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我院英文系张国庆教授获批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2020-01-03 来源: 浏览量:

12月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文系张国庆教授申请外译著作《“文明”前的文明:中华史前审美意识研究》获批立项。

《“文明”前的文明:中华史前审美意识研究》是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陈望衡的著作,2017年12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上下两册,共78万字。上册名“物化天地”,主要论述物化了的审美意识,分别阐述石器、陶器、玉器和艺术中的审美意识。下编名“精神世界”,分别阐述史前神话与传说中的审美意识,并选取史前有代表性的五种文化——河姆渡文化、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良渚文化、龙山文化做个案研究,阐述了原始宗教与审美意识的关系,并综合性地论述史前文明的性质。对当代中国美学史与文明史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其重要学术价值得到学界的承认,产生重要的社会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