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 第一次读书报告会

2019-12-02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下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第一次读书报告会在学院17教室顺利召开。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浩老师,外语学院副院长游长松老师出席了本次读书报告会,2018级、2019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大学英语部主任程向莉老师主持。

程向莉老师表明本次读书报告会是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为督促和鼓励同学们进行课下专业期刊文献阅读而举办。随后,2018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9名在校研究生分享了他们近期读过的专业相关的期刊文献。

台启昊同学从哲学与语言认知的角度,分享了他近期阅读的《语言认知的哲学探源》这本书的前两章内容。他根据所读内容,结合现代语言学理论,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语言认知的两大哲学源头:理性主义和经验主义。

孙媛媛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近期阅读的一篇实证研究论文《Computer-based materials: A study of learner autonomy and strategies》。这篇论文探索了在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环境下,学习者自学时的学习策略使用情况和学生的自主性。研究结果发现在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环境下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会频繁使用一语和同时处理多项任务。这两个显著的现象值得进一步调查研究。

其他几位同学也都分别分享展示了近期阅读的文献,同学们认真倾听并进行了记录。通过此次读书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文献阅读量有所增加,知识面也得到了扩充,同时也进一步意识到了文献阅读的重要性。

之后,三位老师也对本次读书报告会进行了评价。胡浩老师表示本次读书报告会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学院会大力支持,希望可以形成常规化的读书报告会活动。游长松老师和程向莉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将所读内容,进一步融会贯通,不仅要“读”,还要“评”。本次读书会圆满结束。

孙媛媛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