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法国里昂二大加纳教授举办非洲问题的讲座

2015-10-19 来源: 浏览量:

法国里昂二大、社会科学院著名研究员加纳教授(GANNE)应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的邀请,在“非洲法语国家特色项目”的框架下,于2015年9月16日至30号访问武汉大学。访问期间,加纳教授与武汉大学”非洲法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王战教授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意向。

加纳教授还在外语学院给法语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和教师举办了关于非洲大陆和西非法语国家布基纳法索的国别和国情系列讲座。加纳教授在讲座开始时候先提出有关非洲国情的基本问题,了解同学对非洲的总体印象,通过与学生的互动,讲座的气氛被充分调动起来。然后,他从非洲大陆独特的气候、人口、历史以及如今的经济文化状况等几个方面从全新的角度为学生介绍了神秘而独特的非洲大陆。大量的事实和数据使得学子们对于非洲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

加纳教授着重分析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他从地理、历史、宗教、人口、经济等各方面向我们全面地介绍了布基纳法索这个陌生的国度,展示了他在非洲期间搜集的关于布基纳法索的首都—瓦加杜古近几十年的航拍图,使我们非常直观地看到了这个城市的变化。布基纳法索这个位于非洲西部的国家,一直以来留给人们的印象就是贫穷落后,通过加纳教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了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以及对导致其平穷落后的原因有了更深的理解。

每次讲座结束后,加纳教授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耐心地回答了同学所关心的非洲问题。武汉大学“非洲法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王战教授主持了讲座。

撰稿人:田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