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法国洛林大学玛卡女士莅临外院法语系博士生论坛

2015-09-30 来源: 浏览量:

应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的邀请,在“法语国家特色”项目的框架下,法国洛林大学人文社会博生生学院院长玛卡(Macaire)教授,于2015年9月17至22号莅临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为法语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主持了博士生论坛。参加论坛的有武汉大学法语系老师,本科四年级以及所有法语系硕博研究生,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华中地区各高校的法语系学生。

论坛开场,由玛卡女士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在座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如何在法国攻读博士学位以及联合培养博士学位。从联系导师,如何选择博士论文题目,如何收集资料,到博士生就业等在座每位同学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出发,玛卡女士向各位同学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现场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仔细聆听,还不时地提出自己的疑问,玛卡女士非常耐心地逐一进行解答。

然后,玛卡女士邀请在座每位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的论文研究方向与主题,以及对所选主题的思考和看法,并且在每位同学发言以后,玛卡女士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以及建议。现场各位同学抓紧机会与玛卡女士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展现出了中国学生的求知若渴,才思敏捷的一面,让玛卡女士称赞不已。

在论坛的最后一天,玛卡女士要求同学们按照研究方向分成小组进行讨论,互通有无。玛卡女士也非常亲切地参加了每一组的讨论,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谈话。为期一天半的论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与玛卡女士进行更多的交流,并热情地邀请玛卡女士明年再来讲学。

撰稿人:田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