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术动态

南非驻华大使贝基•兰加在我院发表演讲

2014-09-24 来源: 浏览量:

2014年9月15日,南非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贝基·兰加(H.E Dr. Bheki Langa)先生访问武大,校长李晓红、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国际合作部部长程学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军平以及武汉市外办领导一同会见了嘉宾。下午3:00,贝基·兰加莅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并在300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南非建国20周年历程》的英文演讲。此次演讲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军平教授主持,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也出席了此次演讲。演讲尚未开始,会议室便座无虚席,翻译系、英文系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南非国际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演讲。

贝基·兰加走进会议室的那一刻,大家便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他对武汉大学的热情欢迎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此次来访能够促进南非高校与武汉大学更加密切的交往。接着,贝基·兰加大使回顾了号称“彩虹之国”的南非建国20周年以来的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之路。

接着他讲述了中、南两国深厚的友谊。以新的形象加入国际社会的南非,在外交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南非与中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经济伙伴关系。中国与南非两国1998年建交,2004年两国又确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在多个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自2010年以来,中国成为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南双方关系全面、迅速地发展,政治互信和相互理解不断加深,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双边关系呈现出稳步健康的发展势头。他表示,南非是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第一批到访的非洲国家,两国关系发展良好。

兰加特别强调,中国投资者在南非投资具有优势,但应学会了解当地的法律、政策、环境和文化特性,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投资,提高与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投资者的竞争力。 在互动过程中,兰加大使讲述自身在国外留学的经历,鼓励武大学生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探寻更广阔的天空。在结语中,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对贝基·兰加的来访和演讲再次表示了诚挚地感谢并鼓励外院学子勤奋学习,将来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文盛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