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携手“星之味”,共创新未来 ——外院青协携善款拜访“星之味”

2018-04-02 来源: 浏览量:

3月29日,外院青协成员携“三五义卖”所募3486元善款,拜访了“星之味”守望星园家庭互助服务中心,在园长的见证下,完成了募捐交接手续,顺利将善款传递到了这群孤独症患者的手上。

这家扶助机构的大门上,“星之味”三个字格外引人注目,靠门的内侧摆放着一架钢琴,另一侧则陈列着一排精巧的小植株,环境清幽雅致,一股浓郁的奶香在空气中弥漫。

大家在一位志愿者的引导下上楼,见到了和善亲切的园长。园长正在带领孤独症患者制作牛轧糖。操作台上摆放着小饼干、奶粉、糖和模具等材料,几名孤独症患儿带着口罩和手套,专心于自己的工作,安安静静地,像是在雕刻一件精美的工艺品。

青协成员和园长进行了交流,并在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这家机构,深入了解了平常的扶助工作和主要的扶助项目。园长介绍,他们在武汉有四家机构,这一家主要服务于成年孤独症患者,称他们为“新青年”。他们每年都会开发新的服务项目,平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授给这些孤独症患者一些生活及工作技能,让大家做牛轧糖这样的动手操作的工作,促进他们的康复,让他们早日回归正常生活。而这些常人眼中简单机械的手工劳动,也许正会成为他们回到社会后的立身之本。

通过访谈了解到,服务于孤独症患者需要极大的耐心,但孤独症患者并没有常人想象中的那样孤僻,只要给予他们认同,打开他们心扉,给他们机会,就能够走进他们心中。很多来自各院系的大学生常常到这里做志愿,以己之长助人为乐。现在虽然社会保障体系对自闭症患者有了完善的保障措施,但是在社会的一些角落里,保障的空白难免存在。关于大龄自闭症患者的社会保障福利问题任重道远,志愿者们正在尽他们的力量努力填补这块空白。

“他们认真做饼干的样子和糕点店里操作稍显生涩地学徒工没有什么区别,经过几百次的重复训练,他们也能将饼干做得和常人没有差异。”外院青协的周晨亮感叹,“真的,希望我们将来能够接受:自闭症与高血压等疾病没有什么差别,都是个体差异的不同体现。

也许在此刻,平权的精髓就是,从心里能接纳差异、拥抱不同。

稍后,园长与青协成员进行了善款募捐交接手续并进行合影留念。双方就长期合作达成共识,外院青协将继续关注“星之味”守望星园家庭互助服务中心,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