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珞珈樱花雨,义卖三五情 ——外院“三五义卖”活动

2018-03-16 来源: 浏览量:

3月10日、11日,周末的阳光格外明媚,外院青协积极响应“三五学雷锋”的倡议,主办了一年一度的“三五义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梅园、湖滨和桂园三个点位同时进行。截止周日晚18时,活动圆满结束,累计募集善款3485.73元。经最后联系,青协预备将此笔善款赠给武汉市守望星园孤独症家庭互助服务中心。

外院专业课课本、其他热门学科课本、小说和各种工具书,整齐地摞在两张桌子上,活动的海报、志愿者们的吆喝,构成了这个初春的校园里独特的风景线。作为外院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三五义卖”已延续十一年之久。形式与内容不断发展,但一颗志愿的善心几经传承延绵,丝毫不减。

此次活动的总负责人尚瑞欣告诉记者,今年的“三五义卖”准备时间非常紧张,任务之重不言而喻。整整两周时间,宿舍楼里、教学楼里,她的身影如陀螺般奔走,常常忙到没有时间吃饭。“但最终整个活动呈现的结果是很好的,努力得到了回馈。”结束活动时的她终于舒展出笑容。

此活动通过回收同学们的旧书,廉价出售,募集善款,并将善款捐献给有需要的社会群体。二手书重新发挥它的价值,同学们用更实惠的价格购得自己需要的书,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捐出一笔善款,践行善意,实现社会价值。“三五义卖”的确是一个一举多得、本着志愿服务、回馈社会为目的的好活动。

招募志愿者的号召一经发出,立时有五十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在收书和卖书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密切配合,汗水与笑声常伴。摆点售卖的过程也吸引了不少热心的公益者——一位新传院的高年级学生在了解了活动的理念后,主动将自己的旧书整理打包,送到义卖点,提供给志愿者们做义卖,售书所得全部捐出。很多校外游客也驻足售卖点,最后纷纷购买了二手书;更有一位曾经也做过义卖的校友,深知活动的意义,捐出50元却没有带走一本书,都表示了对志愿服务的支持和鼓励。

书有质而知识无形,花有期而爱无终。对于志愿者们而言,这一次活动的策划、实施,无疑是一次很好的成长经历,在得到历练的同时,他们也更深入地体悟到了志愿服务的内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