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有声有色 别具一格——记武汉大学外语学院16级日语专业配音比赛

2017-10-10 来源: 浏览量:

2017年9月27日下午2时05分,一场别开生面的日语配音比赛拉开了序幕。此次配音比赛由16级日专班长高凌洁、学习委员杨静媛主持,到场担任嘉宾评委的有日语系夏晶老师、李圣杰老师、韩永老师。

本次配音比赛的参赛人员为16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共分为5个小组。比赛的筹备工作共跨越三个月的时长,同学们在即将向大家呈现精心准备片段的时刻,都有些按耐不住内心的热情,赛场洋溢着一派热烈的气氛。

五个小组共选取了四部日剧中的片段。这四部日剧风格迥异,从古装大和剧到现代晨间剧,跨越了日本文化的历史长河。而其中的角色更是映射了社会百态,青梅竹马的少男少女、德高望重的长辈、叛逆任性的女儿、唇枪舌剑的律师、痴情专一的和尚、温柔坚强的先生……这次配音比赛仿佛一把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发掘了同学们曾经被埋没的配音天赋,精准生动的演绎赢得观众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的桂冠由第一小组陈紫荆组摘取,她们选取配音的片段选自《朝五晚九》第一集,五位同学分饰十余个角色,每一个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谭月恒同学客串画外音播报日剧赞助单位更是出人意料,引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点燃现场热情。其余四个小组的同学也展示出自己通过自己的声音身临其境,用自我塑造了千人千面,用声音体味了人生。

五组表演结束后,李圣杰老师作为嘉宾评委代表进行了点评。李老师给予了同学们高度的评价,盛赞大家不仅在“声”上还在“色”上都演绎地相当生动。随后李老师为冠军组的同学们颁发了日语书籍及笔记本。

其余四组并列第二名,并通过各组派出一名代表与韩永老师日本式剪刀石头布的方式角逐出挑选亚军奖品的优先权,最终都获得了精美的笔记本。

最后夏晶老师再次肯定了大家本次比赛的表现,并鼓励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取得长足的进步。至此,本次配音比赛的圆满结束。

本次配音比赛的成功举办说明大众印象中枯燥的语言学习并不仅仅局限于教科书,而可以是有声有色的,生动活泼的。希望在今后的语言学习过程中,能够探索更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在语言文化的旅途中一路行走,一路收获。

(16级日语专业 沈明明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