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职场初体验:从简历到面试——“从职场小白到Business Professional”讲座

2017-05-02 来源: 浏览量:

2017年4月27晚6点半,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005学术报告厅,来自昆山杜克大学的老师给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从模拟课堂到详细的就业指导,再到关于杜克管理学硕士的项目,同学们不仅参与了有趣的活动还收获到了很多关于求职面试的知识。

讲座的开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昆山杜克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是美国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联合举办的世界研究型综合大学,主攻精英教育和前瞻科研,而昆山市是距离上海苏州距离非常近的一座城市,是国内经济发展比较迅猛的一个地方。校园坐落在这里能够很好的利用当地的经济发展环境,能给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供很好的帮助。接着,老师提到在场的多为大二大三有着求职或实习需求的同学,而在求职过程中,简历和面试都是非常重要的两个部分,那英文简历和中文简历有什么区别?哪些经历适合放在简历上?从学校进入社会,同学们需要一些比较专业的指导。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来自昆山杜克大学管理学硕士项目就业指导部的副主任刘老师为大家带来的全英文的课堂体验和workshop环节。在workshop环节,老师要求在场同学用英语向前后左右的同学进行限时5分钟的自我介绍和简短对话。抛开最初的陌生,同学们渐渐地沉浸在与新认识的小伙伴的交流中。环节结束之后,老师通过这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第一次见面比较重要的要素,比如握手,眼神的接触,还有着装是否合适等。同时刘老师引入了一个有趣的概念“Elevator Pitch”,在一个在电梯里相遇的场景里,只有60秒到90秒的时间,如何“推销”自己,如何建立自己的第一印象等。介绍完了一些面试的小技巧之后,老师又向大家展示了几份简历让同学们评价。通过对比这几份简历,刘老师告诉大家简历中提到的经历需要显示出一些具体的行为和结果来体现个人能力,而不是单纯的介绍在实习或活动中的职位或者职位描述,而在工作经历中遇到的一些特别情况和任务可以在面试中向面试官介绍。

在讲座的最后,老师介绍了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的MMS项目,向大家说明了管理学硕士是什么项目,管理学对职业发展有什么帮助。富卡商学院是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优秀的一所商学院,而MMS项目作为一个10个月的管理学硕士项目不仅能使参与的同学获得世界级顶尖商学院的课堂体验,还能在实战分析中锤炼能力,为进入职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昆山杜克大学的老师们给武汉大学的同学带来的精彩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提前领略了职场,也让同学在大学生活中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记者:吴亚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