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会师决赛,荣耀收官

2016-11-07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11月3日,因天气原因不断推后的排球决赛在中午12点05分的梅操排球场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规则是五局三胜制,在英一队和翻译队的冠军争夺赛中,英一队势如破竹,连获三胜,夺得首席。在法专与俄专争夺的三四名的赛事中,俄专以2:0赢得比赛。

1.VS翻译 冠军争夺战

    DSC_0271,DSC_0308

    第一局中,英一沉稳应对,率先取得比分上的领先。翻译队气氛相对轻松,在劣势下依旧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互鼓劲,遇到失误情况时都争相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着实温馨。英一队的队员在赛前做了相当充分的沟通,更好地应对场上的情况,所以能够在场上做到临危不惧不乱,打球稳当,接球能协调,保持住了第一局的比分优势,最终以25:15的比分取得第一轮胜利。

    第二局双方交换场地,双方经过短暂的休息再次开打。英一队保持第一轮的手感,连连夺分,尤其是英一队的邹雪来同学和队长魏君宜同学发球相当出色,稳稳拿分。翻译队在中场要求一次暂停,稍微休息一下进行状态调整。翻译队的房鑫、张啸宇、曹思怡、冯岳同学都为接球而摔倒然后迅速爬起,再战,赢得了场下观众的掌声与喝彩。最后英一队以25:10的比分取得第二轮胜利。

    第三局,也是决定比赛能否继续进行下去的一局。双方在神经紧绷的状态下,打出许多高水平的球,连外院体育部副部长代明浩都赞叹:“今年新生的水平高了很多,每一个人都会接球,打得很好。”最后,和第一局同样的比分,英一以25:15取得了第三局胜利。最终英一以3:0的绝对优势夺得了本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新生排球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英一队队长魏君宜这样说:“队员们都很拼啊,我们常常夜训,从六点训练到八点多天黑看不见。每个人进步都非常明显。大家都很棒!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比赛结束就散了,以后还是可以一起聚起来打球。”

    2. 法专vs俄专

    IMG_1866

    首局俄专凭借发球优势开场将比分拉大至7:3,法专选择暂停,调整状态后连连夺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1:12,俄专队员赵晨阳同学凭借稳定的发球优势连夺数分,最终俄专以25:15获得了首局的胜利。

    IMG_1877

    相比第一局的大分差,法专与俄专的第二局对决难分上下,俄专抢占先机,在开局便将比分拉大至8:1,法专队员奋力追赶,抓住对手接球失误将比分追至18:14,在俄专赛点之际,法专队员吕绍霞同学通过接连几个成功的发球连得数分,比分变至24:23,最终由于法专接球失误,俄专夺得比赛胜利,荣获新生排球赛季军。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主动握手,诠释了“友谊第一”的竞赛精神。两支队伍都为小语种专业同学增光添彩,展现了小语种同学们专业排球竞技的实力。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凝聚成一股力量,输赢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东西,在运动中得到乐趣,在比赛中收获友谊,就是最好的结果。正如外院女排队长徐岚说:“排球赛持续时间比较久大家都很辛苦,打得也很精彩,都不错。有很多学弟学妹也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排球队的教练对此也表示很欣慰很开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