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歌舞飞扬 唱响珞外

2016-03-29 来源: 浏览量:

3月24日晚,武汉大学第14届珞珈外语文化节暨第5届华中高校外语文化节在武大学子的殷殷期盼中拉开了帷幕。尽管并不是周末,但兴致盎然的同学们依然早早地从各个院系赶到了外院报告厅,期待着邂逅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在主持人宣布开幕式开始之后,到场领导首先致辞。接着,华中七校的学生代表们走上台来,将从各自校园带来的土壤撒在台上的盆栽竹子中。这株竹子以其蓬勃的生命力象征着七校坚实的友谊,同时也饱含着外语文化节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茁壮成长的美好企盼。

值得一提的是,14年来,每一届的外语文化节都在传承往届精华的基础上,进行着改变和创新。去年的珞珈外语文化节第一次有了自己原创的主题曲《梦想》,但是当时还只有一个非常简单的雏形。今年则是对这首原创的主题曲进行了重新编配,取名为《大梦想家》。历经14年成长的珞珈外语文化节终于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主题曲,这首主题曲也在珞外的舞台上第一次被唱响。

随后,在海选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便展开晋级赛。晋级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崭露头角”,12位选手各自演唱一首自己的拿手曲目并由评委打分,成绩领先的前十名可以进入第二轮的角逐。第一轮的赛制看似平淡无奇,但是选手们的表现却艳惊四座。留学生Sanya的一首《mercy》热情似火,带动了现场的气氛;陈慧霖作为一个难得的女rapper让大家不禁惊呼;赵子聪则另辟蹊径,运用高科技制作了loop自弹自唱,令大家眼前一亮。

经过第一轮的激烈角逐,终于选出了进入接下来pk的十强选手。毫无疑问,第二轮的“亦敌亦友”环节更为看点十足。成绩领先的前五名和后五名分为A、B两组,A组的选手选择B组一位选手作为对手,两人互相帮对方从两首准备歌曲中挑一首进行比赛。这个环节的赛制也就意味着会直接会有五名选手遗憾离场,而这无疑让观众们更加屏气凝神,大家都目不转睛地观看着场上选手的表演。

一番紧张的比拼之后,五名实力唱将挺进第三环节“王者之路”。Sanya的中文歌娓娓动听,大家也对她的中文水平暗中翘起拇指;周爽的《roses》则是张弛有度,使人忍不住闭上眼沉醉其中,波比猴自创的歌曲也赢得了一致好评。

最终,曲风清新的解济美学姐、女说唱陈慧霖以及首次亮相的周爽夺得了前三的宝座,这三位也将代表武大进行华中赛区的决赛。在此,让我们由衷的恭喜她们晋级,也祝愿她们能在接下来的决赛中取得优异名次。

不知不觉间珞外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14年来,一代一代的外院人薪火相传,将珞外不断发展壮大,使其度过青葱的年少,打响自己的招牌,越来越被广大师生喜爱、支持。它吸引了来自各个院系的优秀音乐人才,培育了太多耀眼的武大超新星,让武大的天空更加熠熠生辉。这些年,从珞外这个舞台上流淌出的每一曲美妙的音乐、每一支悠扬的旋律、每一首嘹亮的歌声,都蕴含着满腔的热情,都谱写了一曲曲明丽的青春乐章。

(记者:杜轶楠 责编:闫智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