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群策群力,共创辉煌——记第五届华中高校外语文化节筹备会议

2016-03-14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3月12日上午10时,第五届华中高校外语文化节筹备会议于外院3020会议室如期进行。本次会议聚集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七所华中高校外语学院学生会的骨干分子。在筹备会议中,各高校代表本着互相交流学习的愿望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外语文化节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的洽谈与磋商,确定了三大比赛的基本方案。

在会议的第一部分,上一学年三大比赛的主办方就去年的活动经验与心得进行了简单总结。武大、中南财大和华科的代表简单地提及了关于赛制、宣传方式和赞助方面的经验,为上一届活动划下了一个完整的句号与升华。

各校代表就歌曲、配音、演讲三大板块的比赛时间进行了讨论,得出了一个基本方案。讨论决定,歌曲总决赛初步定于5月7日于武汉大学举行,配音总决赛暂定于5月14日,同样在武汉大学举行,演讲总决赛则于5月21日或5月22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在会议讨论中,武大代表着重提出了对歌曲和演讲两大板块的创新举措。

本届歌曲大赛将有三大创新点--语种多、赛制新、宣传广。今年歌曲大赛将不仅仅局限于英文,对其他语种感兴趣的同学如有兴趣也可参赛。在赛制方面,今年将不再沿用去年的攻擂和守擂赛制,而采用选手互投和互选歌单的形式进行比赛。比赛规定选手可以从对方的歌单中为对方选择演唱曲目,这个环节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与看点,相信会给正式比赛增加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效果。

而在宣传方面,今年会继续加大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的积极推广,争取进一步扩大华中高校外语文化节的知名度,参与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将加大面向留学生的宣传力度,通过外语文化节达到中外友好交流的宗旨。

此外,本次歌曲大赛也设计了人气选手投票环节。而配音大赛则将采取现场抽签,两两PK的方式进行。武大此次对赛制的创新有意打破固有模式,旨在增强比赛的趣味性和可看性,同时也能更加充分地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

各校代表还提出了为华中高校外语文化节增加新板块推广的构想。中国地质大学代表提出举办三行诗英文书法大赛,华科和武理的代表提出举办游园会,集中显示外语文化风情,华农代表提出举办英文面试大赛。由于各校具体情况的不同和构想的尚未完善,本次会议暂未决定推广新板块。

至此,华中高校外语文化节筹备会议结束。华中高校外语文化节的三大比赛是华中地区高校学子积极切磋、友好交流的理想平台,也是高校语言专业学生和语言爱好者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代表了学子们对语言的学习和进步的无止尽的追求。华中高校外语文化节今天顺利起航,七校将在前进的路上共创辉煌。

(记者:万晴 责编:李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