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以梦为马,歌唱趁年华

2015-12-11 来源: 浏览量:

歌是美妙的,带给我们无限遐想,闻音乐起,而浅浅吟。一位位歌者的存在让我们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沉醉不知归路。12月10日晚,“梦响家”外院卡拉OK大赛决赛在外院报告厅如期举行,寒风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晚上六点左右便已经早早的前来观战。六点四十,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外院团委书记刘迪老师,武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前团长董雅婷学姐,武汉大学all star歌唱比赛冠军戴文莹学姐,两届十佳歌手张淼学长,珞珈外语文化节英语歌曲大师华中赛区亚军俞诗瑜学姐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一轮选手介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排位赛,十位歌手依次按顺序演唱,以评委所给分数为依据,进行排位。选手们风格迥异,或温润如水,安静沉稳,或活力四射,动感十足。有的犹如一个讲故事的老人一般,拥有历经沧桑的声音,引着听众们闭眼聆听,跟随着他的歌声走进他的故事里,被他的故事所感染。有的则犹如黑夜里的精灵一般,灵动活泼,歌声欢快,节奏感十足,打破夜空里的静谧。但选手们第一轮上场,难免有紧张的情绪,也许稍有分心则会被心细的评委发现。经过评委们的中肯的点评打分后,选手进行排位,六号选手鲁楚山暂列第一。

一轮唱罢,一轮登场。堪称火药味十足的擂主挑战赛开始,前一轮比赛的1-5名为守擂者,6-10名为攻擂者,由攻擂方依次按照排名在守擂方中选择进行擂主的争夺。攻擂者先唱,守擂者后唱,此轮须演唱除中文外其他语种的歌曲。本轮堪称淘汰赛,这对选手们来说可是一个挑战,日语、韩语、英语轮番上阵,纵然翻唱经典,也要唱出了自己的韵味,纵然是清唱,也让人安静下来后,遐想万分。比赛总是残酷的,经过一轮比拼,总有人会抱憾离场,总有人会幸运晋级。但是给对手们也是战友们一个拥抱,一个微笑,都将这台比赛注满了温暖之流。

经过一轮挑战赛,最让人瞩目的环节“谁是梦响家”终于来临。听众们早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变得坐立难安起来,等不及主持人报完幕便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选手们一路披荆斩棘到了这一轮,都变得骁勇善战起来,均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不似第一轮的紧张,也不似第二轮的不安。这时的他们,冷静得不像话,仿佛就像是一个享受舞台的歌者,好似没有观众,没有评委,有的只是一个想唱歌,爱唱歌的自己。一曲激情的歌曲将比赛推至高潮,又接着一曲抒情歌曲将激情冷却,婉转或激昂,都是青春的代名词。

三轮演唱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着最后的统计工作,与此同时,我们有幸听到来自城市设计学院的张淼学长带来的《像疯了一样》和刘迪老师的《青春舞曲变奏曲》。最后15徳专鲁楚山获一等奖,15级日专黄之芊和研一外国语言文学和应用语言文学专业徐晨晨获得二等奖,12级英专梅宇鑫、14级翻译的杨彩鹏以及15级法专周爽获得三等奖。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每个歌手都是自己音乐房子里的梦响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