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走近催眠,走进神奇

2015-11-28 来源: 浏览量:

催眠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或许是神秘而隐晦的,看到《催眠大师》中运用的大量催眠理论和催眠技术,我们一定认为催眠玄之又玄,虚之又虚,对催眠充满了疑惑与好奇。11月26号晚上6:30在外院报告厅中,国内权威的催眠大师丁成标教授就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催眠讲座并普及了有关催眠与梦境的知识,让大家对催眠的了解又前进了一步。

丁成标教授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什么是催眠,第二部分阐述人为什么能被催眠,第三部分说明催眠的好处,最后是现场演示催眠。

丁教授说,催眠是由暗示引起的无意识状态。催眠不等同于睡眠,催眠术是通过特殊的诱导使人进入到一种类似睡眠又非睡眠的意思恍惚心理状态,此时的人对他人的暗示具有极高的反应性,但如果人处在睡眠状态,是不会对暗示产生任何反应的。此外,针对很多人对催眠的误解,认为催眠是迷信,丁教授还特意指出了催眠的发展历史。远古时期的催眠多用于巫术和迷信,为部落首领等有影响力的人掌握,中古时期的催眠与神脱离,而与占星术相连,体现的是天体对人的影响,到了近现代逐渐衍化为我们今天看到的催眠,体现的是人对人的影响,这也是催眠从迷信走向科学的历程。

关于人为什么能被催眠,丁教授解释说是由于人能被暗示。人们能在催眠师的暗示下进入专注而放松的状态,同时心理抗拒降低,并内化治疗师的语言,催眠师把人们的意识集中于某一件事,然后悄悄接管对方的下意识,此时被催眠者已进入催眠状态,只能听到催眠师的指令,被催眠者与外界的联系都被切断。

整场讲座中最富吸引力的无疑是现场催眠。在昏暗的灯光和安静的氛围中,跟随着丁教授的指令,大家都慢慢放松下来,逐渐进入浅层催眠状态。最后,丁教授成功找到了一位完全被催眠的同学并进行了催眠演示,在整个演示过程中,大家都被眼前这神奇的一幕震惊了,纷纷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被催眠者的一举一动。演示过后,大家也纷纷提出了疑问,其中不乏一些较为专业的问题,丁教授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全场氛围热闹轻松,同学们在火热的交流中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催眠的相关知识。

丁教授介绍说,如今催眠作为一种心理治疗方法已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催眠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积极意义。它可以帮助人们改善睡眠,提高休息质量,减压放松,缓解身心疲惫,还能帮助人们改善情绪,消除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

催眠神奇,但并非神秘,它可知可识可学可用。希望每个人都能摒弃成见,真正去走进催眠,认识催眠,让催眠发挥更大的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