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山路盘旋曲折难行 运动健儿青春飞扬 ——武汉大学大学生校园接力跑竞赛

2015-10-27 来源: 浏览量:

初秋,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校园里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候。由武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体育部承办,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校团委、各学院、保卫部、校医院、校学生会体育部协办的2015年武汉大学大学生校园接力跑竞赛于2015年10月11日上午九点半正式开始。

这次环山跑活动共有24个院参加,每个院有12个同学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八名男运动员和四名女运动员。环山跑的路线包括起终点共设有5个接力点。起点设在武汉大学正大门处;第一接力点设在樱花大道西起点处;第一接力区设在环山南路校友之家处;第二接力区设在周恩来故居下的环山南路路段;终点设在奥场跑道。全程约为13200米,平均每位同学约跑1100米。沿途有工作人员指引,为同学们能享受这次环山跑做好了一切准备。

我们院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众多同学踊跃报名,最终12名同学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我们院参加了这次比赛。

上午八点半,十二名运动员在外院集合,体育部部长周运彬在向参赛选手详细讲述了比赛规则、交代了比赛的注意事项。随后,于上午九点带领运动员到奥场检阅。运动员们系上印有院系名称的接力绶带,信心满满的到各个接力点等待接力赛的开始。

上午九点四十分,随着比赛枪声的响起,环山跑接力赛正式拉开了帷幕。由于大家是一起出发,所以比赛刚开始并未拉开太大差距,我院的谢科同学作为第一棒运动员在比赛队伍中处于较前的位置,为我们的队伍争取到前期优势。和平地跑不同,环山跑对运动员的体力和耐力要求更高。随着后面赛道的地形变得更加复杂,地势起伏变大,接下来进行比赛的运动员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但是每位运动员都克服 发挥运动员精神,不抛弃不放弃,将比赛进行到底。随着最后一位同学冲向终点,我们院圆满的完成了这次接力赛。

接下来是颁奖仪式,运动员们的不懈拼搏换来我院令人满意的成绩。而他们在比赛中挥洒汗水、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运动之风会在外院进一步发扬光大,运动之乐将会被更多外院学子体味!

记者:钱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