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排球青春 初展昂扬斗志——新生排球赛第一比赛日

2015-10-23 来源: 浏览量:

我院排球赛在万众期待之下,于10月15日拉开了帷幕,比赛开始之前,各班队员做着准备活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各班啦啦队早已准备就绪,梅操排球场注定会留下我们外院人的风采。

中午12点10分,比赛准时开始,比赛分为A组和B组,首先是A组的英一VS日专以及B组的英二VS法专。英一与日专的比拼率先开始,队员们顶着压力,由于训练热身时间有限,刚开始几球都是适应球,但健儿们都聚精会神,克服困难,及时作出调整。英一班的几度传球争来了观众的一度喝彩,日专的擦网过界获得观众的一片掌声。经过一番激战后,英一以2:0的优势取得比赛胜利。

同时进行的还有英二对法专,自哨声响起,双方队员就位,双膝微曲,头颅上扬,嘴唇微抿,裁判单手一扬,英二班率先开球,抛球,挥手,有力地过网,接连几个漂亮的发球鼓舞了二班的士气,轻松赢得第一局,但是法专也毫不示弱,迅速调整,减少失误,渐入佳境,将比赛又推向了白热化,进入第三局,英二的队员几次“舍身”救球,精神可嘉,但法专提前进入了赛点,以英二班的传球失误遗憾结束了比赛。

接下来是英三与德专之间的对决,他们的队员都骁勇善战,比赛伊始便体现出他们之间十足的默契感,这也让整场比赛显得尤为激烈,发球、传球都一气呵成,水平不相上下,直到比赛快要结束,分数紧紧相逼,队员们的每一次得分都牵动着观众们的神经,但最终英三两局均以2分的领先取得组赛胜利。

紧接着,翻译对阵俄专的比赛也打响了,双方队员的实力都不容小觑,俄专的队长统筹全局,冷静指挥,翻译班团结一气,共同进退。两支强队互不示弱,比赛进行到第三局,队员们跑动幅度大,体力消耗大,但他们仍然在赛场上坚持拼搏。啦啦队员们即使口干舌燥也在争相呐喊,加油声响彻梅操,令人热血沸腾。队员们的接连反击扣杀,更是赢得满堂喝彩,最终俄专以微弱分差输给翻译班。

排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六个人一条心,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努力,排球不需要独挑大梁,更不需要妄自菲薄。一个人的力量不足以取胜,但缺少了一个人也不行,胜败乃兵家常事,笑看输赢,重在合作的过程,必也是新生排球赛所传达给我们的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