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2022外院男篮元旦杯

2022-01-05 来源: 浏览量:

2022年1月1日元旦节,外院男篮举办“元旦杯”活动。

外院男篮充分重视球队传承。每年,除了日常训练、代表外院在各项赛事中征战外,还有“元旦杯”、“送别杯”等内建活动。每次内建活动都会邀请球队退役学长回归,新老球员一起打球聚餐,增进球队感情,使球队历史和精神得到传承。

2022年对于外院男篮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这是球队自2012年起进入系统训练的第十年。因此,本次“元旦杯”邀请了2012级至2021级每一年级的球队队员参与。2012级徐圣华;2013级张文芃、梁吉栋;2014级贺卡;2015级张逸凡;2016级赵晨阳、张啸宇、田育欣;2017级张佳阳、曾满子等已经毕业离队的学长应邀从全国各地赶来与在校的现役队员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1月1日下午,“元旦杯”正式开赛。

尽管已离开学校多年,但老队员的高超技术和娴熟的技巧依旧让现役队员惊叹不已,而现役队员表现出了他们的青春活力,昂扬的斗志和不俗的战斗力也让老队员看到球队未来的希望。从开局开始两队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打得难分难解,直到第四节最后半段才拉开比分。几个小时的比赛中,相差十年的队员们在场上全身心投入,外院男篮队员们跨越十年的情感也在挥洒的汗水中伴随外院男篮一同流传下去。

晚上,队员们在餐厅聚餐。从2012级的学长到现役的球员,大家畅所欲言,回味着今天赛场上的精彩瞬间,也追忆大学期间打球时的美好时光。大家感慨于当年球队发展的不易,同时也为现在篮球队的发展壮大而高兴。聚餐时,许多学长深情地说,篮球队就是自己家,队员们就是自己的家人,希望大家能把篮球队的情感传承下去,不仅要好好打球、好好训练,也要好好维系这一份真挚的友谊。

此次“元旦杯”,不仅是一次篮球赛,也是一次同学聚会,一次校友与在校同学的交流。许多学长毕业后因为工作或者学习的原因,没有再见过面,这次球赛让昔日的好兄弟相聚,再叙感情。已毕业的学长也将自己毕业后的所见所闻跟在校同学分享,给一些同学指明了未来奋斗的方向,对他们求职和升学提供了指导,对在校的同学来说,此次球赛不仅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学长们无私的帮助也是无价的。

外院男篮在球队悠久的历史中,一直踵事增华,踔厉奋发。自2012年系统改革球队训练开始,历经十年,球队越来越壮大,实力也越来越强。球员们都明白,团结是支撑起球队最重要的精神力量,十年来,大家一直坚持球队历史传承建设,始终保持着强大的凝聚力,球队那些最根本的元素从未改变。这支球队永远是一个家庭,一个越来越大的家。

每一位队员都是球队历史的见证者,球队未来的守望者。带着老队员们的期许,现役队员们会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在学校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为球队和外院获得更多的荣誉。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外院男篮的未来一定光芒万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