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2021年度先进团支部评选大会顺利召开

2022-04-11 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尹李祎)4月7日14时,2021年度先进团支部评选大会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005会议室如期召开。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团支部开展了各项精彩纷呈的团支部建设活动,成绩斐然。本次活动旨在回顾过去一年的风采,为各支部提供相互学习的机会,见证各支部的进步与成长。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老师、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昌鸿学长、外语学院团委书记刘迪老师、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斐老师、外语学院2021级学生辅导员徐晓笛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本次大会的主持人是2021级本科生胡青钦。

14点,答辩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读答辩顺序,介绍评分规则。本次评比得分由两个部分构成,其中申报材料得分占总得分的40%,现场展示得分占总得分的60%。

本次先进团支部评选活动有来自三个年级的17个团支部参加。在现场展示环节,各支部团支书从支部简介、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对团支部进行了简要介绍,展示出各支部的风采。

21级俄专团支部坚持专业学习与支部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俄语书法比赛,俄语趣配音等班级特色活动加强专业学习;20级英二团支部注重团员的个体发展,在展示中着重讲述各团员的发展状况;21级西专团支部拥有良好的支部氛围,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各团员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每个支部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这些成长离不开各位支部书记们的辛勤工作,也离不开每位班级成员对支部的贡献与付出。

在风采展示环节结束之后,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昌鸿学长对各位团支书的答辩提出三条建议:脱稿展示是加分项、PPT排版应考虑观看者视觉体验、展示时以细节为切口等。

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老师对本次答辩会做出了整体点评。刘涛老师首先高度肯定了各位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各团支书的优秀答辩,指出此次答辩会是一个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低年级团支书展现出活跃的状态,高年级团支书呈现出从容的气质,同时刘涛老师希望各团支部之间应该互为榜样,取长补短,你追我赶。最后对各支部提出要求和希望:各学生干部应同辅导员老师一道,在学风建设、防疫工作等方面积极营造正能量,在需要时积极寻求老师的帮助。

校级先进团支部:19级英二、20级日专、20级英一

院级先进团支部:20级英二、20级西专、21级英二、21级英一、21级西专

支部建设是大学生活的重要部分,对大学生的教育引导意义也尤为凸显。本次答辩会,不仅展示了各支部对支部建设的理解和思考,更为我们提供了自我反思的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基层团支部将针对各支部的特点和现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针对不足和缺点及时改进,做出调整,朝着培养优秀支部、模范支部、榜样支部的目标继续努力,让各位团员在支部建设工作中有所见、有所听、有所感、有所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