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05-30 来源: 浏览量:

(文字记者:卢晶鑫 图片记者:刘阳)2022年5月27日18时30分,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外院报告厅隆重开幕。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园老师、武汉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黄雨心同学、院党委书记黄宏发老师、院长李圣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周翠芳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刘涛老师、副院长包向飞老师、副院长张妍岩老师、副院长程向莉老师、副院长杨牧文老师、英文系副主任黄忠老师、俄语系副主任田园老师、翻译系副主任江承志老师、德语系副主任张申威老师、西班牙语系本科教学负责人牛田禾老师、法语系本科负责人苏昉老师、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吴小红老师、团委书记刘迪老师、团委副书记孙斐老师、院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徐晓笛老师。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校团委领导讲话

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园老师首先肯定了学生会的工作。我院学生会的工作有效服务了学生的成长、成才与进步以及学院的改革发展。去年外院学生会取得了多项成就,是学生会团结凝聚全体同学共同努力的收获,是各位领导与老师关心指导的结果。

之后,王园老师强调,学生会是学校、学院与广大学生连接的桥梁与纽带,也是党委领导与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理当引领各位同学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王园老师代表校团委学生会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交流三点感想与思考:

第一,守正创新,努力做好更有效的引领工作;

第二,精益求精,努力做好更优质的服务工作;

第三,崇严治会,努力建成更有力的学生组织。

第三项:学院领导讲话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李圣杰老师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学生会取得的斐然成绩。我院学生会聚焦思想引领有力、服务同学到位、组织建设规范、工作创新显著,展现出了新时代外院学生会的风采,获得了“武汉大学优秀学生会”、“武汉大学优秀新闻宣传集体”、“武汉大学未来学院骨干培训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成绩斐然,为学院学生工作的稳步发展和加速改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同时,李圣杰院长强调了学生代表大会作为学生发挥主人翁意识和作用的重要平台,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李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与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思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坚定的信念抵抗诱惑,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担当尽责,勇于拼搏奉献。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做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李院长呼吁广大学生代表积极献言献策,履行光荣职责,寄语外院学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热情和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第四项: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致辞

武汉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黄雨心细数了2021年到2022年期间外院学子在各领域取得的优异的成绩与外院学生会、活动团体举办的各项瞩目活动。

接着,黄雨心主席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把牢政治方向,服务思想成长;二、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增强学生会组织力;三、坚持服务同学,丰富文化生活。

最后,黄雨心强调未来新一届学生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要把握青年工作特点与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将学生会组织建成为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共同家园。

第五项:审议通过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第三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思潼题为“不改青云志,砥砺方有成”的工作报告。

第六项:审议通过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草案)

在这一环节中,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提案报告包含党建、团委、班级和学生工作;学术科研、学风建设、实习实践;教学条件、教学状况;后勤工作、学生生活;文体活动等六大方面,均涉及到了学生代表们最为关心的一些问题,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学院的热爱和对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支持,也体现出了外院学生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

第七项:审议通过大会选举的办法

第八项:通过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第九项:通过新一届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的报告》,产生出四位候选人建议人选(按姓氏笔画顺序):邓亚雯、王舒语、张薷月、曹翊珲。

第十项:候选人竞选演说

第十二项:计票

第十三项:“外新人计划”优秀学员表彰

第十四项:一年学生会工作回顾

大会回顾了2021年5月至2022年5月期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十二届学生会的主要工作,其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涉及文体活动、学科竞赛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交流分享会、心理健康培训等多诸多领域,充分展现出外院人多姿多彩的学习及生活,尽显青春活力。

第十五项:宣布计票结果

第十六项:宣布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当选名单

经大会监计票组公平、公正、公开计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为:

王舒语、邓亚雯、曹翊珲

随后,党委副书记刘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想:一、怎么看待学生会。外院的学生会着眼于大处,同时所开展的活动是从学生中生长出来的,这样的活动非常的鲜活,也非常的有意义。同时外院学生会的成长离不开外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与关心。二、如何创造学生会。第三十二届学生会中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精神。以及上一届学生会留给我们的问题清单也提供给我们按图索骥的方向。继承好的传统,围绕现存的问题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三、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是做好?刘涛老师引用康德的“无目的的合目的性”对此问题进行阐释。要真正解决学生实际所求而不沉心于各项奖项与名利,进而回到学生工作真正需要面对的问题上来,成为外院的主人。

第十七项:提名并通过学生会秘书长名单

学生会秘书长名单:孙斐老师

至此,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相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第三十三届学生会将继续经受考验,坚定不移地保持优良的作风与传统,恪守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的宗旨和初心,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接续奋斗,打造服务型、务实型、创新型外语学院学生会,在新的征程中继续昂首迈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