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外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3 来源: 浏览量: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外语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共青团员、青年学子代表集中观看,并展开了热烈讨论。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琇琨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参加了庆祝大会。

(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琇琨在人民大会堂)

青年之声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无比激动,更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所带来的历史经验与宝贵启示,也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与重视,我们当代青年更应该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崇德向善,在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更要继续谱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乐章,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激扬青春、挥洒汗水!

2019级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王琇琨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也为新时代的青年指明了方向——“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当前,在联合国的日常工作中,我兢兢业业工作,展示中国青年的担当;毕业后,我将成为一名西部地区选调生,在这片经济相对落后、需要加强开发的广阔天地播撒青春。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以朝气和锐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驻斯里兰卡办公室志愿者

2022年西部地区选调生

魏也娜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共青团干部、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的百年历程中,外语力量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1920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早期组织——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创办外国语学社,设俄、英、日、法等课程,以培养既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又能掌握基础外语知识的革命青年,“到俄国去、学习革命道理,回来搞革命,改变落后黑暗的旧中国。”中共一大代表李达、李汉俊在其中担任日语、法语教员。外国语学社走出了一批党的领袖、文学家、教育家、经济学家等,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100年来,外语作为沟通工具,在党团活动中宣传思想、搭建联系、消除隔阂。100年后的今天,武汉大学外语学院的团员青年登上世界舞台,在联合国介绍中国抗疫经验、担任国际志愿者,在中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发挥青年力量,在世界舞台发出了中国青年的声音。

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未来我会加倍努力,引领青年学生夯实专业基础,培育国际事业和家国情怀,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积极关注全球问题和人类问题, 主动投身于履行国际使命、承担国际责任的实践中,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方案,培养出“党和人民需要的的先锋分子,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

本科生辅导员

刘迪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语新时代青年,对青年提出厚望。历史上一代代青年先锋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要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厚植家国情怀,勇做强国先锋,将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0级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吴仪凤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风云激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100年是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和带领团员和广大青年奋勇争先的100年。虽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吾辈青年生逢幸世,应感念先辈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作为一名外语人,我们既要有勇担使命的恒心,以所学向外发出铿锵有力的青年新声,更要有不畏艰险的魄力,以所为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不尚虚谈”,要“多务实功”,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要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2019级法语专业本科生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段凡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中华民族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支柱力量。青春的光辉,理想的奋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持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而奋斗,在追求伟大梦想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提供了最坚实的后备力量。

百年峥嵘芳华依旧,以史为鉴砥砺前行。青年的伟大奋进是国家发展之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应当用担当和责任书写青春的底色,用奋斗和创造展现青春的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黎文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有理想、有担当、有信念,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我们应着手眼前,努力完备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技能,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孙钰贤

百年峥嵘芳华依旧,回溯过往致敬先贤,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于青年而言,以先进典型为镜,常补精神之钙、常怀敬畏之心、常修处事之德,以良好的道德品行涵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真正坚守精神高地,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广度, 将专业所学运用党的建设,才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党的后备军,作为光荣的共青团员,紧跟党的领导、勇于担当作为是我们的使命。新时代青年只有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的辉煌发展中,才能为党的建设提供优质的前提保障。而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更要学习党团的先进理论,增强团学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为党的发展培养优秀的储备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王思潼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以中国共产党为引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经过百年沉淀,秉承信念之光,凝聚向心之力,为党提供了无数优秀的后备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青年团员,应主动肩负起时代责任,汲取知识、增强本领、磨炼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8级日专本科生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

陈婉怡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过程中,我感到无比自豪。每个时代都需要青年有所担当、有所作为。百年以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中国青年前赴后继,投身到救亡图存的道路之中,无数血与泪凝聚成青春之音,响彻中华大地;百年后的今天,我们青年也应当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

2019级英一团支部团支书

刘炫龙

百年风雨征程,百年峥嵘岁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坚定信念,求真务实,踏实肯干,勇担责任,谱写起青春活力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

2019级英二团支部团支书

朱梦然

百年风雨征程,百年拼搏奋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砥砺前行,为祖国的高速发展、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奋斗不息。青年兴则国家兴,纵观历史,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一名外语学子,须自觉与自身所处的时代建立联系,开阔胸襟、坚定信念。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生逢这个机遇颇丰而又挑战重重的时代,必当在奋斗中提升技能、在拼搏里增长才干,展现当代青年自信奋进、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扛起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

2021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

2021级西专团支部团支书

鲁小以

1922年5月5日至5月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隆重举行。中国青年运动从此有了自己的核心。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全体外院青年立志让青春力量在新时代中迸发,将理想融入为祖国、为世界、为人类发展的壮丽事业中,在强国有我的征程中书写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绚丽华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