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外语学院工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18-05-29 来源: 浏览量:

5月29日中午,外语学院工会委员会议在学院30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胡浩主持,工会副主席王敏、何发兵,工会委员左广明、黄清华(代张鸿彦)、周婷(代董芳)、张申威、夏晶、汪涛、张明尧、陆朋、潘兴惠、邓铭一、李昂、胡云霄、黄媛、蔡敏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工会主席胡浩通报了外语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建议名单。名单即将在召开的学院教代会上表决通过。同时,胡主席还宣布成立了外语学院工会工作小组名单。组长胡浩,副组长王敏、何发兵,成员邓铭一、李昂、胡云霄、黄媛、蔡敏。

随后,学院工会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立足工会本职工作,为服务教职工贡献力量。

胡主席指出,今后外语学院的工会工作将按照“三级联动”、“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开展工作。

“三级联动”指的是院教代会代表、院工会委员和院工会工作小组成员形成的工作关系。学院教代会代表们集中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地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各系、部的工会委员,既是系、部工会的负责人,又是工会工作的联络员,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各系、部教职工服务;工会工作小组,在学院工会主席、副主席的领导下,承担具体行政工作,以保证工会工作更加有序、有效地进行。

“三位一体”指的是,学院工会工作从以上三个层面,要把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共同服务于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这一总体目标,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工会全体成员还学习了《武汉大学工会经费管理办法(修订)》文件精神,对学院工会经费来源、金额、使用原则、使用范围及支出标准进行了公开、透明、规范化,着重按照文件规定,对经费使用原则、范围及支出标准做了认真研究。

最后,大家就学院准备组织的春游活动及工会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