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孔子学院

2018巴黎狄德罗大学(巴黎七大) 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12-03 来源: 浏览量:

11月30日,法国巴黎狄德罗大学(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在武汉大学召开。巴黎七大孔子学院法方院长齐冲、中方院长程静,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副部长李晓述,武汉大学孔子学院事务项目官员朱本琳、张钰璇,武汉大学外语学院院长马萧、副院长王战,法语系主任吴泓缈等10位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理事会由外语学院院长马萧主持。

国际交流部李晓述副部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的发展成果,感谢中法双方所做出的共同努力,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希望两校继续合力实现更广、更深层次的校际合作。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程静向与会者就孔子学院2018年度工作情况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汇报。2018年,孔子学院较上一年工作有了新的变化。调整了新的师资力量,更换了老化的教材,新建Facebook账号,并与Mureaux市政府签订协议,开设新的汉语语言与文化教学点等。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法方院长齐冲就孔子学院相关工作进行补充,他指出,2019年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将发挥中法两校学术优势,开展更多学术活动,为孔子学院融入法国巴黎七大提供新的切入点。

随后,中法双方理事会成员就2019年孔子学院发展规划、武汉大学长江学者赴法讲学项目(“宋明思想学术研讨会”)及孔子学院学员来华春令营等事宜进行商讨。

法国巴黎狄德罗大学(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于2007年3月份正式挂牌成立,是武汉大学在国家汉办指导下与国外大学合作创办的第一家孔子学院,也是中、法合作在法国首都巴黎创办的第一家孔子学院。

(撰稿:李琬秋摄影:马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