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孔子学院

武汉大学代表团访问德国杜伊斯堡

2017-10-12 来源: 浏览量:

当地时间10月6日,由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率领的武大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德国杜伊斯堡市。在鲁尔孔院中方院长刘靓和德方执行院长米一诺的全程陪同下,代表团访问了杜伊斯堡市政厅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并进行了多轮会谈。代表团此行的主要工作还包括参加鲁尔孔院第三次指导委员会会议,为孔院发展出谋划策。

上午10时,武大代表团前往杜伊斯堡市政厅,受到前联邦议员、杜伊斯堡市政府中国事务专员普夫鲁克(Johannes Pflug)先生的友好接待。双方就加强武汉和杜伊斯堡的友好交流合作,尤其是武大和杜大的合作提出了许多初步构想,希望能陆续开展更多元化的合作项目。

图一:代表团于市政厅内合影

李斐(左四),普夫鲁克(右四)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该校副校长史匹茨莱教授(Prof. Dr. Thomas Spitzley)接待了代表团,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图二:代表团一行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校方代表合影(Thomas Spitzley,右五)

下午2时,鲁尔孔院第三次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孔院会议室召开,代表团听取了孔院这一年度的工作报告,观看了精彩的活动剪辑视频。武大副校长李斐对孔院近年来在促进中德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出席会议的还有孔院协会理事会理事长格鲁诺教授(Prof. Dr. rer. soc. Dieter Grunow)和鲁尔孔院外方院长陶伯教授(Prof. Dr. Markus Taube),双方就许多孔院发展问题达成共识。会后李斐副校长还详细了解了正在进行的孔院与武大信管院合作的阅览室图书编目工作,会见了孔院全体汉语教师,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赞扬有加。

图三:代表团一行与全体孔院工作人员合影

代表团此行带来了许多合作构想,希望推进武汉和杜伊斯堡两座城市以及武汉大学和杜埃大学两所学校的友好合作关系。鲁尔孔院作为双方交流与沟通的重要桥梁,一直积极参与其中,提供了很好交流的平台和渠道。

鲁尔都市孔子学院汪小龙撰稿

汪小龙艾杨摄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