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交流与合作

孔子学院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访问法国巴黎七大

2015-10-30 来源: 浏览量:

5月18日至20日,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率团访问了巴黎七大,参加了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就我校与巴黎七大加强人员、学术交流、共建孔子学院等议题与巴黎七大相关人士举行了会谈。

为配合这次访问,巴黎七大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文化周“武汉大学日”活动,在巴黎七大的主楼大厅举办了武汉大学形象图片展。5月18日星期一上午,武汉大学日活动由古琴音乐茶会拉开序幕。悠扬的古琴声,典雅庄重的茶道仪式,使在场听众为之倾倒沉醉。李斐副校长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他回顾了武汉大学与巴黎七大多年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了未来合作的美好前景。李斐副校长还充分肯定了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语言文化、促进法国民众认识了解中国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李斐副校长希望今后两校能够继续加强合作,推动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的全面发展,并以此为契机,深化武汉大学和巴黎七大在人才交流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

巴黎七大副校长Bernadette BRICOUT女士表示,巴黎七大和武汉大学的多年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孔子学院是两校合作的良好平台,在增进中法语言和文化交流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随即召开的孔子学院理事会上,李斐副校长与巴黎七大外事副校长Fréderic Ogée等巴黎七大负责人举行了会谈。双方都表示视对方学校为战略合作伙伴院校,对继续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达成了继续合作的意向。

此外,外院院长杜青钢教授、国际交流部罗安娜副部长、宣传部刘春江部长、社科部吴艳副处长也与巴黎七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与交流。法文系教授吴泓渺还举办了题为《汉语与法语名词板块的词序对比》的讲座,与相关人士进行了学术交流。

李斐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并听取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汉斌教授的工作汇报。李斐副校长高度赞扬了孔子学院的工作。在与孔子学院教师们亲切坐谈后,李斐副校长还旁听了汉语课程。

本次访问加强了武汉大学与巴黎七大的合作交流,扩大了武汉大学在法国的影响,取得了圆满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