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学苑

入馆指南

资料中心简介

2021-11-07 来源: 浏览量:


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方言学堂。1990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成立,同时建立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资料室。2000年随着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与武汉大学合并,这三所高校外语系的图书资料也一起并入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资料室。2005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搬入新大楼,资料室也随之扩建并更名为资料中心。

资料中心设在学院大楼四楼,使用面积为1400多平方米,设有英文、法文、俄文、日文、德文、西班牙文、中文书库及现刊阅览室、过刊库等11个书库,藏书7万多册,其中西文图书5万多册,中文图书2万多册。法语文献资料是全国法语原版藏书最为丰富、最为齐全的资料库之一。资料中心订购外文原版期刊55种、中文期刊38种,收藏合订本期刊1万多册,所藏期刊全部为国内外外语语言文学类核心期刊和有影响的学术刊物。目前资料中心大部分文献已进入武汉大学图书馆ALEPH管理系统,有效地实现数据化管理和资源共享。

资料中心是承载了几代外院人的努力,依托学院的学科优势及大量的经费投入发展起来的。致力于营造一个干净、安静的学习环境及信息交流的平台,同时不断拓展服务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及公告栏进行文献宣传、新书推介,与校图书馆开展图书荐购,馆际互借及信息交流等活动,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分享到: